TOP

“传承五四精神,践行青春使命”——九三学社宝鸡市青工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活动
2023-05-05 18:31: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3149次 评论:0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爱国情怀,铭记光辉历程,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5月4日,九三学社宝鸡市青工委组织青年社员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践行青春使命”—— 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活动。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主委车爽,副主委兼秘书长郭红全出席活动。活动由九三学社宝鸡市青工委主任孟立峰主持。
b1.jpg
  活动邀请团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宝鸡市主持人协会副会长夏明作了《一颗赤子心,一腔爱国情》的主题报告。夏老师用真实的历史事例和生动的语言讲授了九三学社与五四运动的历史渊源,使青年社员对九三学社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励大家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积极担当作为,践行“强国有我”的青年责任。
b2.jpg
  金台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常委、九三学社宝鸡市金台区综合支社主委严晓霞,金台区执法局副局长、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常委、九三学社宝鸡市设计院支社主委王旭东,九三学社宝鸡市凤翔区综合支社主委冯永亮,九三学社宝鸡市机关支社委员侯春晖分别朗诵了《等待》,深情讲述了邓稼先的感人事迹。使大家重温了“两弹元勋”崇高伟大的爱国精神、严谨创新的科学精神、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和高尚纯粹的人格魅力。金台区工商联主席、长乐塬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九三学社宝鸡市青工委副主任李娜讲述了《西迁!西迁!》的故事,为大家呈现了抗战时期以申新纱厂为代表的大批爱国民族企业,克服重重困难迁徙至宝鸡建厂复工,开展救亡图存的故事。
b3.jpg

b4.jpg
  青年社员们纷纷登台,激情洋溢地分享了九三学社先贤的故事。九三学社宝鸡市青工委主任孟立峰讲述了程开甲的故事,青工委副主任张莹、王华,委员樊丽花分别分享了王选、徐诵明、严济慈的事迹,委员张志强讲述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委员汶建波通过吟诵毛泽东诗词,让大家感受伟人情怀,回顾中国共产党以无比坚定的信念和顽强不屈的精神,领导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历程。与会社员集体诵读了《九三学社成立宣言》全文,重温社史,不忘初心。
b5.jpg

b6.jpg

b7.jpg

b8.jpg
  青年社员们集体参观了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的窑洞工厂、申新办公大楼、薄壳车间等,全面了解了申新纱厂内迁宝鸡、实业救国的珍贵历史事迹和宝鸡的工业发展史,重温了那段热血沸腾的抗战历史,感受了爱国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抗战精神。
b9.jpg
  不丢传统,方能不失本心;不忘来路,方能奋勇前行。社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弘扬“五四”精神,继往开来忆往昔,砥砺前行谱新篇,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b10.jpg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读书聚共识 书香促履职——九三学.. 下一篇:九三学社多名社员在“纪念中共中..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