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召开2023年半年工作推进会
2023-07-31 19:13: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2713次 评论:0
  7月30日,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召开2023年半年工作推进会,社市委常委,各支社主委,各专委会主任,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青工委主任和机关全体干部近30人参会。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主委车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郭红全主持。
  会议总结了社市委2023年上半年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b2.jpg
  上半年,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统筹抓好学习与实践两个基本环节,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同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紧密结合,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引领聚共识、提升素质强基础、锐意创新勤履职,将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社员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和实际成果。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常态化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以身作则,带头加强学习、带头调研指导、带头辅导宣讲、带头撰写文章、带头深入基层,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发挥了“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认真执行常委联系支社制度,常态化开展“常委走基层”,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指导推进基层组织各项工作。先后举办了传达学习两会精神暨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初心引航同筑梦 凝聚九三’她’力量”主题活动、“传承五四精神,践行青春使命”——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活动,赓续优良传统、激发奋进力量。积极组织社员参加社省委“风雨同舟七十载 携手奋进铸辉煌”庆祝陕西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宝鸡市“同心向党 携手奋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文艺汇演和书画展,重温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汇聚团结奋斗、携手前进的强大合力。
  建立以社市委为核心、专委会为依托、基层组织和骨干社员为基础的参政议政工作网络。上半年,分别就数字化转型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小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成果已报送市委市政府。在宝鸡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作了《关于加快推进我市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提交了《关于扶植本地科技型中小企业,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27件集体提案、35件个人提案,均被立案。集体提案《关于加强农村专业合作社建设的提案》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社情民意《“落叶缓扫”留住城市诗意》被省政协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围绕乡村振兴,上半年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8次,在凤县黄牛铺镇开展“村企互联共建 聚力乡村振兴”活动,在陈仓区慕仪镇齐西村、渭滨区福乐老年公寓开展义诊活动,在宝鸡市滨河中学、石油中学、县功初中举办“科普进学堂”活动,为硖石镇中心小学、柳林镇唐村中心小学捐赠消防物资和学习文具。受惠群众2000余人次,投入帮扶物资价值近40万元,得到了基层党委政府的认可和广大群众的赞誉。
  持续实施人才强社战略,着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民主生活会制度,班子成员讲政治、守规矩、重团结。坚持做好社内监督,教育引导社员树牢政治意识,严明政治规矩,保证了内部监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制定完善主委会议、主委办公会议工作规则和领导班子分工等制度文件,保障科学决策,强化责任担当。以基层组织量化考评、常委和机关干部联系基层等为抓手,点对点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基层组织整体化运行水平不断提高,组织体系上下贯通、工作规范、执行有力、充满活力。
  九三学社宝鸡市金台区综合支社、凤翔区综合支社、机关支社、职业技术学院支社、宝福路支社、农林支社等基层组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b3.jpg
  车爽在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团结引导广大社员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一要坚定信念,做政治的明白人,加强政党意识,严守政治规矩,锻造过硬政治能力。各支社主委要带头讲好九三学社故事,传播九三学社声音,传承九三学社文脉,开展好“初心引航·九三有我”活动。增进政治认同和思想共识,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二要积极作为,做履职的领路人,集中智慧,发挥优势,突出智力优势和科技特色,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建言资政成效。坚持在社务工作上持续发力,鼓励基层“首创”,打造特色鲜明的履职活动品牌,将社市委开展“十个一”活动落实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中。三要增强能力,做班子的带头人,勇担使命,甘于奉献,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展示新形象新作为,努力谱写宝鸡九三学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凤翔区综合支社文.. 下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传达学习中..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