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三学社宝鸡市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3-02-28 18:51: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9748次 评论:0
  2月28日上午,九三学社宝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行政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主委车爽作工作报告并讲话。中共宝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崔新荣受邀指导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郭红全主持。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九三学社十二大、九三学社陕西省十四届二次会议、中共宝鸡市十三届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社市委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和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相关决议。会议表彰了机关支社等20个先进集体、马引妮等65名先进个人和巨育泉等10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jpg
  车爽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社市委在社陕西省委和中共宝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圆满完成政治交接,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九三学社全国“机关规范化建设市级组织工作成效奖”和“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组织奖”,被社省委评为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同时,对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站位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加强作风建设,讲好多党合作和九三学社故事,为多党合作事业画出最大“同心圆”。二、围绕新目标新定位,以更强履职彰显担当作为。加强议政协商能力建设,提高议政建言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抓好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完善课题招标和表彰激励机制,提升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时效性。三、抓好特色品牌建设,着力增强服务社会效能。以“三下乡”活动为载体,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质效,继续做好万企兴万村”等三项重点工作,为凤县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用好秦创原创新平台,力促全省科技创新资源与宝鸡产业资源深度融合发展。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提升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提升新发展社员中的高层次人才比例,造就一支高素质代表人士队伍,开创内部监督与社务工作融合提升新格局,以“十个一”为抓手,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新荣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在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二要发挥九三学社特色优势,彰显九三担当。三要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
  车爽在闭幕讲话中要求:一、在提高政治站位 思想引领上实现新提升。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引领全体社员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实干实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在聚焦主责主业 参政议政上取得新成效。按照“懂党派、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紧扣政党协商、政协协商重要议题,聚焦“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助力宝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在助力乡村振兴 社会服务上打造新品牌。深度参与全市重点工作,对表对标“万企兴万村”等三项重点工作,将“九凤合作”项目品牌打响擦亮。四、在加强自身建设 尽职履责上树立新形象。以“十个一”为载体,在全市开展“初心引航 强社有我”主题活动,积极创建示范基层组织,通过社市委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
  中共宝鸡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湛玉忠应邀参加会议。社市委委员出席会议,社市委未担任委员的支社主委、专委会主任、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及社市委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3.jpg

4.jpg

5.jpg

6.jpg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荣获社中央.. 下一篇:喜报!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上报的社..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