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喜报!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上报的社情民意信息荣获陕西省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奖
2023-02-15 18:50: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9466次 评论:0
  陕西省政协对2022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表彰。九三学社宝鸡市设计院支社撰写的《“落叶缓扫” 留住城市诗意》从全省众多社情民意信息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奖项。
  该文全面分析了我市适合“落叶缓扫”的路段,以及具体实施办法,保持城市自然状、原生态,在确保城市基础设施功能正常运转的前提下,为市民留住秋季绚烂的金黄,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宝鸡市政协采纳了这篇社情民意信息,并批转宝鸡市城管执法局办理。市执法局迅速落实,在市区范围内选取部分种植银杏、红叶李、枫树、悬铃木等落叶时间相对集中、具有观赏性的树种的人行道路和公园绿地共23处,于2022年秋季首次在市区开展“落叶缓扫”试点工作。缓扫时间主要集中在10月中旬至11月底,为市民群众留足赏落叶、拍秋景、亲自然的时间和空间。创新环卫管理和精细化清扫保洁模式,按照“只捡垃圾叶不扫,晴天不扫雨后扫,堵塞下水迅速扫,易燃易腐彻底扫”的原则细化制定了“落叶缓扫”清扫保洁作业标准,确保“落叶缓扫”路段点位做到“只见风景,不见脏乱”,让城市容貌常新、景观靓丽常在、城市温度常留。
1.jpg
  长期以来,九三学社宝鸡市委高度重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号召每位社员都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建立健全每月约稿制度、每季通报制度、参政议政成果和信息工作量化考核制度,激发社员建言献策的积极性。2022年收集基层组织上报的社情民意信息91条,《关于改进疫情防控期间干部包抓村(社区)工作模式的建议》《关于给窨井加装“防坠网”的建议》等30余条社情民意信息被中共宝鸡市委、市政协采用。其中,《“落叶缓扫”留住城市诗意》被省政协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规范“社区老人食堂”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被市政协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社市委被市政协授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七届三次全体(扩.. 下一篇:岁寒知松柏 九三见真情——“王选..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