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
2020-02-15 18:01: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164次 评论:0

  我叫苏继红,女,41岁,工作于凤翔县医院中医肿瘤科,是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当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面积扩散时,我作为一名医生,谨记自己的使命,放弃春节假期,主动请示上一线,做好一切准备,等待命令。
  接到通知,我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我们科室被设为感染病房,准备收住发热疑似患者,将科室原有病人全部分流到其他科室。我和同事们马上忙碌了起来,写转科记录,整理病历,将病人一一送往接收科室,与接班医生做好交接班。安顿好原有病人后,医院已按照控感要求对科室重新进行了布局,我们又开始搬东西,打扫卫生,等安顿好已是晚上九点多了,这才感觉肚子饿的慌。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进入了紧张的培训中,隔离病房、发热门诊,穿脱隔离衣、防护服,带摘口罩、帽子、护目镜、面罩等等,大家认真学习控感防护知识,一个挨着一个练习,严格执行隔离措施,努力将感染控制到最低。在医院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我们用塑料袋当帽子,用书皮和文件袋自制防护面罩,想尽一切办法,解决面临的困难。



  生死面前,谁不害怕,可我是一名医生,是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的身份不允许我害怕。我知道,此时有更多的人需要我,为了更多的生命,我只能勇往直前,不怕苦,不怕累,哪怕是付出生命,我也愿意!不幸的是,正当我干劲十足时,突然接到医院通知,我因之前工作中与病患出现间接接触史,需要隔离,而且我已出现咳嗽的症状。
  我将自己隔离在一间小房子里,父亲及兄弟姐妹将米、面、油放在了门外,父亲站在院子里打来电话,让我站在窗前,只为看我一眼,我对父亲说:没事,一切都好,回去吧!看着父亲的背影,我已泪流满面。我独自一人坐在空荡荡的房子里,除了通过网络给依然奋战在一线的同事、战友、同行们加油,就只能默默祈祷这场疫情尽快结束。



  小编刚刚接到苏医生解除隔离的消息,她第一时间重返战场,此刻正坚守在医院的发热门诊上。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无数个像苏继红这样的战士在守护着我们。为白衣战袍的勇士们加油,同时,也向各行各业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胞们,致敬!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社员坚守一线防控工作 下一篇:团结一心 共同战“疫”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