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科普进校园 点亮科技梦——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社宝鸡市委开展“科普进学堂”活动
2023-04-28 18:11: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3131次 评论:0
  为进一步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开阔科学视野,丰富科学知识,激发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4月26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和社宝鸡市委在宝鸡市滨河中学举办“科普进学堂”活动。活动由滨河中学副校长王莉娜主持。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社会服务部周全、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郭红全、滨河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宏军出席。
b1.jpg
  “科普进学堂”活动是九三学社中央在全社会发起的一项社会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发挥九三学社的科技和智力优势,让成员中的专家学者深入校园,加强科普教育,开阔科学视野,丰富科学知识,使青少年在科技创新中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突破,为培养青少年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供有效的实践平台。
b2.jpg
  活动当天,邀请了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科普宣讲团专家、自然资源部煤炭资源勘察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矿山地质环境研究室副主任付德亮教授作《黑色煤炭绿色开发》主题讲座。付教授从煤炭的历史与发展、开发与利用娓娓道来,为学生们普及了煤炭相关地质科普知识,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地质知识,丰富了知识面,激发了探索科学的兴趣,进一步提升了学学素质。
b3.jpg
  活动还邀请了宝鸡文理学院教授、陕西省机器人关键零部件重点实验室专职主任、宝鸡市机器人智能制造重创空间主任、九三学社宝鸡市文理学院支社副主委李亮,宝鸡文理学院博士、宝鸡市高新区创业导师、宝鸡市机器人智能制造重创空间团队负责人张卫亮。他们带领科创团队为学生们现场演示了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自动除杂清洗装置、暖气管道自动除沙和检测装置、校园智能供暖系统、公交车无障碍自动通行装置、会跳舞的机器人、高原寒区沥青加热搅拌装置、火灾救援无人机等科创项目。这是一场超燃的科创展示,有趣的科学知识、炫酷的科技体验、天马行空的科学创作,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技盛宴”。
b4.jpg
  此次活动激发了青少年爱祖国、爱科学的热情,为科技强国的梦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树立了成为担负民族复兴伟业的栋梁之才而努力学习的决心,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活动带领青年学生探索科学的奥秘,感悟科学的力量,就像一粒种子,播撒在美丽的学堂,更播撒进学生的心田。
b5.jpg
  普及科学精神,引导和培养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兴趣,使他们从小建立起爱科学、学科学和用科学的意识,是九三学社“科普进学堂”活动的初衷。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科普工作是国家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意义深远的宏大社会工程。我们将继续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对青少年进行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的启蒙,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引导、培养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与兴趣,促进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参演宝鸡市“同.. 下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凤翔区综合支社文..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