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岁寒知松柏 九三见真情——“王选关怀基金”情暖宝鸡社员
2023-02-10 18:47: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9530次 评论:0
  2月8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曹增武、秘书长李胜利、组织部副部长刘涛、宣传部三级调研员李静一行专程赴宝看望慰问九三学社宝鸡市金台区综合支社社员潘月英,为她送来“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三万元和社组织的深切关怀。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郭红全,金台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宝鸡市金台区综合支社主委严晓霞陪同慰问。
1.jpg
  在潘月英家中,曹增武副主委亲手转交了三万元慰问金,刘涛副部长宣读了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理事长韩启德院士的慰问信。曹增武详细询问了潘月英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叮嘱她照顾好身体,保持好心情。他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九三学社的光荣传统,感谢老前辈为九三学社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潘月英眼含热泪致谢,感谢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对潘月英老人来说,她得到的关爱早已超过关怀基金送来的3万元价值,她视这份关怀为社组织给予她的荣誉。
2.jpg
  今年87岁的潘月英是九三学社宝鸡地方组织成立之初最早的老社员之一,曾任九三学社无线电小组组长,金台区综合支社第一届主委。1962年在南京工学院毕业后,响应国家支援三线建设的号召,从温暖富庶的苏州来到环境艰苦的宝鸡,致力于电真空器件技术研究工作。后来又主动申请前往自然条件更为艰苦的延安,一干就是16年。潘月英1986年2月加入九三学社,在担任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宝鸡市政协委员期间,她积极参政议政,撰写《科技兴市及其对策建议的报告》等多篇调研报告,提交《关于加强宝鸡企业技术创新的建议》等提案,对推动宝鸡市科技进步和发展做出了贡献。还从香港亲友孔德融处引进建设资金投资宝鸡市,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年前潘月英因股骨头坏死手术后不能行走,一直卧床在家,生活不能自理。近年来,金台区综合支社的同志们多次前往潘月英家里看望慰问,给予鼓励和关怀。2022年初,支社向社市委反映了潘月英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积极准备申报资料。社市委上报社省委申请“九三王选关怀基金”。这份来自社组织的关怀是新的一年送给她最好的礼物。
3.jpg
  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为生活困难的社员架起了一道温暖的桥梁,让基层的社员从内心感受到来自社中央的深切关怀。多年来,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关心关爱老龄社员和困难社员,为困难社员争取社中央“九三王选关怀基金”,把社组织的关爱和同志们的深情厚谊传递到社员心中。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喜报!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上报的社.. 下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第七届委员会内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