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关于举办宝鸡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建议
2018-12-18 09:14:54 来源: 作者: 【 】 浏览:32166次 评论:0

  近年来,马拉松赛事在国内的热度持续走高,尤其在2015年中国田径协会宣布取消赛事审批之后,国内更是出现了马拉松赛事井喷的情况。中国田协发布的《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工作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各地共举办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800人以上规模)约1100场,参赛人次近500万;境内马拉松及相关赛事已经覆盖了全国234个城市。
  我市历史文化悠久,人文积淀深厚。市委提出了加快建设“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化城市、装备制造业名城、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宜居宜业的幸福美丽城市的奋斗目标。通过举办宝鸡国际马拉松比赛,可以更好地宣传宝鸡,向世界展示宝鸡城市发展和市民精神风貌,带来旅游、服务、餐饮、交通等行业的增长,对我市体育事业发展和经济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此,建议由市政府体育局牵头,学习借鉴西安等成功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城市的赛事经验,协调组织社会各界,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制定完善周密的比赛规划,筹备举办每年一次的宝鸡国际马拉松比赛。根据我市自然气候状况,可在春暖花开、温度适宜的四月举办,人数控制在1万人左右。同时,以举办马拉松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我市各项城市配套建设,以及医疗救助、志愿者服务等配套体系,以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充分发挥应有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 下一篇:关于鼓励民营经济发展,增强民营企..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