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关于鼓励民营经济发展,增强民营企业活力的建议
2018-12-18 09:11:55 来源: 作者: 【 】 浏览:32608次 评论:0

  民营企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支持和鼓励民营经济发展,增强民营企业活力,保护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创造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是政府部门的责任和担当。在目前经济发展形势严峻、市场瞬息万变的情况下,需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树立信心,鼓起勇气,在经济发展中勇立潮头,为宝鸡经济社会发展和进步再做贡献。
  为此建议:
  1.切实强化对民营企业工作的领导,关心民营企业和企业家,鼓励他们树立做好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帮助企业分析所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发掘优势和潜力,扬长避短,提高企业竞争力。
  2.强化政府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一是要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并下大力气予以协调解决,特别是在企业争取资金、政策扶持和奖项荣誉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二是帮助重点企业加快发展,聘请有关专家学者对企业上市、股权激励制度、财税政策、资本运作等给予专业指导和辅导讲座,使企业发展有指引、有方向、有动力,少走弯路和冤枉路。三是政府有关部门应组织相关公益性培训,为民营企业家宣讲先进的管理方法、管理思路,增强企业家管理能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让管理产生更大效益。
  3.对优秀民营企业家给予表彰奖励。每年一至两次对优秀民营企业家给予精神表彰奖励,让民营企业家觉得政府重视、民众认可,自身价值得以体现和回报,增强民营企业家信心,让企业产生更大的活力。
  4.改善投融资环境,推进企业良好信用环境的建立。一是要建立银行、政府和企业互动机制,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建立银、政、企有效沟通机制,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不断拓宽融资渠道。二是建立银、政、企中介多元融资机制,鼓励支持民间正规金融机构发展,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民营企业融资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九三学社  豆科峰)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举办宝鸡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建议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