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开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社十一大精神”心得体会
九三学社凤翔县综合支社   张晓芳
2018-12-19 11:09:42 来源: 作者: 【 】 浏览:32801次 评论:0

  根据组织安排,通过我社开展的“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社十一大精神”、“学习社章社史”活动,我更加深刻的领会了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同时对九三学社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九三学社的认知也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新的历史时期。九三学社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上来,不断开拓新局面。九三学社贯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路线,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参加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参与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执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共十九大报告开篇就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进行了诠释,那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十九大报告以高度的历史担当,向全国、全世界宣示,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带领人民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总书记提醒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不要忘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也向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一切爱国人士发出了号召。我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要时刻铭记我社的主要宗旨——民主、科学,不断学习共产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做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要判断,系统提出并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做了清晰阐释与安排,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渡阶段明确再部署。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基本前提,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内涵,要加深对“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的认识。同时要进一步加深对国内外发展大势的认识,清醒认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清醒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成为幸福美好生活的主要制约。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梦的实现不能靠吹吹嘘嘘,敲锣打鼓,需要实干兴邦,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努力、接续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展现人生价值,这给了我极大的鞭策和鼓舞,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将学习、领会、贯彻和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履职紧密结合,立足岗位敢担当,奋发向上争一流。满腔热情地干好本职工作,努力在新征程中起好步、走在前。我坚信只要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一定会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2017年12月7日,九三学社十一大胜利闭幕。在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九三学社各级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九三学社十一大精神的热潮。九三学社十一大报告指出:“肩负起参政党的光荣使命,关键在于把自身建设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根据多党合作和全社工作的实际,再创新局面,实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目标。”
  目标指引方向,规划引领未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九三学社十一大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做好各项工作。九三学社十一大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描绘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明蓝图。广大社员要凝聚思想共识,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提升履职本领,撸起袖子加油干,使之落地生根。让大会精神融入心田。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划时代的会议,实现了社中央领导集体新老更替。过去五年,全社紧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建设目标,取得一系列成就,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每个九三人都要立足本职岗位,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国家贡献九三力量。九三学社十一大报告指出,“参政党要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提出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必须做好调查研究。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调查研究,力求把握真实情况。”我们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维护者、捍卫者。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我们九三学社全体成员的初心。我们在履职过程中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切实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
  作为一名九三人和基层医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
  一是要将思想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上。习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的新思想、新判断、新概括和新要求,要深入掌握报告的思想精髓,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认识切实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特别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这一重大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真正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自豪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确保头脑清醒,方向明确,步伐坚定。
  二是要将精力集中到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贯彻上。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作为一种常态,作为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的一种重要途径,认真学、系统学,原原本本的学好报告的原文和全文,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所确定的各项战略方针政策,深入扎实的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用党的科学理论构筑起强大精神支柱,不断巩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认同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
  三是要将行动聚焦到十九大报告的要求落实上。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归根到底要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实践中。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日常医疗工作中,我要脚踏实地,积极主动,努力用自己所学技术为患者解除病痛,为医院的发展履职尽责,同时积极参加我社组织的各项活动,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做好对党、对我社、对医院的宣传。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切实强化奋勇争先意识,敢为人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誓争一流,为我社的壮大及医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2018年是落实中共十九大和九三学社十一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时代的时间坐标上,这是最先到来的一个时间节点。新的一年,我们九三人将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继续献计出力。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薪火相传   筑梦未来 下一篇:十九大,以此来规划奋斗的方向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