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薪火相传   筑梦未来
渭滨综合支社   刘莎莎
2018-12-19 11:12:20 来源: 作者: 【 】 浏览:32285次 评论:0

  知史明志,知往鉴来。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重新回忆那段历史,详读那二十三句振奋人心的口号,不禁让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70年前,中国共产党发布了著名的“五一口号”,号召全国劳动人民和社会各界团结起来,共同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对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诚意和决心,预示着一种全新的政党制度的诞生,奏响了协商建国的华美乐章,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五一口号”的提出为建立一个独立、民主、和平、统一的新中国指明了方向,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显示出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程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我们进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个富强、民主、繁荣的中国正在和谐世界大家庭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70年来,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无论遇到多大困难挫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始终做到自觉接受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共产党亲密合作、同心同德的政治态度不变,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奋斗精神不变。形成了:坚持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和行动的传统;自觉接受共产党领导,维护共产党领导地位,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传统;爱国爱民、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情怀和品格;今天,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就是要继承优良传统,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就是要坚定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就是要继续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献和谐社会之策,多做强国富民惠民之举,多行利于祖国统一之事,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时代,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时代的帷幕已经拉开,为实现共同的中国梦,我们广大九三学社社员们应以“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继续发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切实承担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以磅礴的气势和无畏的勇气踏上新时代的征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上,书写出属于我们九三学社人的华采篇章!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社十.. 下一篇: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开展学习贯彻..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