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柔肩担重任 “疫”线显担当——记九三学社社员刘贵侠的抗疫事迹
2022-04-07 10:32: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42665次 评论:0
  2022年3月初,新一轮新冠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九三学社金台区综合支社副主委刘贵侠闻令而动,雷厉风行冲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用担当彰显巾帼之美,书写了新时代女性的不凡风采。
  “疫”线坚守  贡献巾帼力量
  她既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也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一名女干部。在市区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的关键时期,刘贵侠积极响应单位号召,下沉卧龙寺街道光明社区,身穿“巾帼红”值守一线。从维护核检秩序、引导居民扫码,帮助有困难的老人申领核酸检测二维码,协助医护人员拆分检测棒、现场消杀,入户排查,卡口执勤......在社区抗疫一线处处都有她的身影。虽然每天工作很累,她却从未抱怨,因为她知道自己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时一整天喝不上水,有时一直忙到晚上才吃饭,不管多辛苦,她毫无怨言,默默坚守在一线,连续作战。

1.jpg

  刘贵侠的丈夫也是金台区部门的一名干部,夫妻双双投入抗疫前线,他们是不见面的“战友”,两人却义无反顾共战疫情,齐心合力守护家园。面对家中尚且年幼的儿女,她无暇顾及。当有人问起“你和孩子的爸爸都参与抗疫工作,孩子怎么办,没给领导说说调整一下岗位兼顾家里”。她一句“疫情当前,艰难时刻,我们必须顶上,这里需要我。”儿子打来电话“妈妈,你不在家,我的网课上不了,我和妹妹吃饭怎么办?”年幼的女儿一直在电话里哭喊“妈妈,你能不能回家,我想让你陪着我”。可是疫情无情,她必须义无反顾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很多次,她流着泪在电话的另一边嘱咐女儿:“乖宝宝,我们的城市生病了,妈妈要和“大白”一起去战斗”,你乖乖听哥哥话,哥哥要照顾好妹妹,妈妈一定能早日回家陪你们  ”。说完便匆忙挂掉电话,投入到工作中去。她把对亲人的爱和愧疚默默地藏在心底,用最实际的行动践行“舍小家、护大家”。

2.jpg

  “疫”线请缨  彰显巾帼担当
  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金台区选派年轻干部到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吃紧班组、关键岗位淬炼锻造,组织动员群众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刘贵侠主动请缨,要求到基层一线淬炼。一直在社区执勤的她,按照组织要求,立即转战隔离酒店专班,负责做好援助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和同事交接完手头工作,她赶往家中把一对儿女送到父母家照顾,一刻不耽搁就出发赶往工作点位。因工作点位不在市区,意味着她又要再次离开孩子去执行重要任务,估计很长一段时间又见不到家人了。

3.jpg

  在隔离酒店工作的无数个日夜,工作琐碎而艰辛。“刘老师我不吃荤、刘老师我要加餐,刘老师我上火了有没有清火的药,刘老师我需要洗衣液……”为了力争满足每一位医护人员的需求,每个楼层经常能看到她疾走如飞的身影。当夜深人静,所有医护人员都进入梦乡的时候,总有一盏未熄的灯在忙碌着,第二天核酸采集点位的对接、人员和车辆的安排出行都要由她做出详细的安排,再通知到工作群,整个工作忙完至凌晨一两点,她才能休息。天还未亮,她就早早起床组织医护人员出发奔赴核酸采集岗位。她说“虽然辛苦,只要看到支援我们的医护人员每天顺利出发,准点到达核酸采集点,又平安归来,再多苦累也值了。”虽是几句朴实的话语,却让我们看到了她筑牢疫情防线的决心和全力保障守护的奉献。
  “疫”线送暖  铸就巾帼之美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基层参加抗疫工作的刘贵侠,深切感受到一线干部的辛苦。当了解到社区、村各项防疫物资紧缺,身为支社副主委,她和支社班子其他成员一起积极发动社员和爱心企业多方筹集防疫物资,在多数社员封控出行受限的情况下,她自己开车克服重重困难,将爱心企业的捐赠物资第一时间送往镇街、社区,为艰苦奋战在疫情防控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九三”的关切与温暖,解决基层的燃眉之急,用实干与担当,向“疫”而行,坚守“疫”线。同时,她积极投身本单位的暖心捐赠活动,区妇联几位“女汉子”出手,一箱箱口罩、防护服、酒精,一件件矿泉水……手套、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很快就送到一线抗疫人员手中。巾帼不让须眉,在搬运物资过程中,她毫不示弱,以柔肩担重任,为每一个防疫人传递着温暖,展现“巾帼”担当。

4.jpg

  女子本弱,战疫却刚!面对疫情,刘贵侠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恪尽职守,用柔弱的双肩挑起了那份沉甸甸的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成为抗疫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让“铿锵玫瑰”在“疫”线绽放。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巩固发展大团结 携手共画“同心圆 下一篇:大爱无言 善举无价——记企业家社..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