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大爱善行”书画进校园活动
2017-11-25 15:50: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899次 评论:0

  2017年11月24日上午,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组织社内书画家20余人赴陈仓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大爱善行”书画进校园活动,为特殊儿童送去温暖与关爱。社市委主委车爽,副主委赵宗林,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晓敏,陈仓区政协副主席李军会,陈仓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海宁,社市委常委、陈仓区综合支社主委宋卫林出席活动。

  陈仓区特殊教育学校主要为残障儿童提供义务教育和相关社会服务。据校长唐小明介绍,学校现有学生近80人,主要是有智力障碍的青少年,生活自理方面需要家长和老师辅助,比健康孩子需要更多社会关注和帮扶。学生全部来自农村贫困家庭。学校对学生实行寄宿制全免费教育,免费提供一切学习和生活用品。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特别注重学生的潜能开发和缺陷补偿,在完成国家规定教学内容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让孩子们重树信心,回归主流社会。

  活动在欢乐、开心的氛围中传递着关爱、感恩的温情。我国著名书法家杨志雄先生、美术大师马亚洲先生以及其他书画家社员精湛的作品使孩子们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孩子们坚强、乐观的精神打动了每位在场的社员。当孩子们看到书画家用优美的笔体书写着自己的名字,他们惊喜地欢呼起来。当孩子们大声念出书画家书写的诗句,大家感到由衷的高兴。“爷爷,你写的真漂亮”,“谢谢爷爷”,孩子们拿到书画家为自己书写的作品,他们特别开心,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主委车爽代表全体社员向辛勤奉献的特教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她说,关心下一代是我们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残疾少年儿童是社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特殊教育是爱心事业,需要全社会给予特殊的关怀,我们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我们会号召更多的社员来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今后,我们将继续整合资源,引进社会力量,多种形式对弱势群体进行精准帮扶。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学十九大报告精神 送健康送文化上.. 下一篇:社市委送医到基层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