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发挥社员作用
送医义诊上门——九三学社凤翔县综合支社聚力精准脱贫攻坚
2017-05-26 16:55: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936次 评论:0

  2017年5月25日,九三学社凤翔县综合支社主委赵迪科、副主委冯永亮带领部分社员,赴柳林镇窦村开展“发挥社员作用、送医义诊上门”活动。
  在之前组织的扶贫帮困活动中,社员们了解到窦村距离镇医院距离较远,群众就医看病不方便,支社积极发挥社员专长,精准施策,送医上门,开展义诊活动。来自医疗单位的社员入户为群众进行体格检查、测量血压,耐心细致地为贫困户分析病情、详细讲解、指导用药,并印发了中老年常见病医疗宣传手册,认真解答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对那些需要进一步确诊的村民,再三叮嘱他们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更详细、更全面的检查,以免耽误病情。
  活动有效增强了当地群众的防病保健意识。将医疗卫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有效地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来自医疗单位的社员还与因病治贫的贫困户结成对子,点对点帮扶,为贫困老百姓“结对子、铺路子、搭台子、省票子”, 将温暖带到贫困户心里,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社员们还与窦村两委会班子进行了座谈,村、社共话扶贫帮困话题,共议脱贫发展之计。
  中国美术大师马亚洲、书画家高甫两位社员现场书写、绘画,把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到村民之中,活跃了现场氛围,受到窦村文化爱好者的热烈欢迎。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社员们与窦村群众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人”托起明天的太阳——凤.. 下一篇:九三学社扶贫小分队助力脱贫攻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