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社会与法制专门委员会就养老问题 开展专题调研
2020-11-20 15:45: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32038次 评论:0
  11月19日,九三学社宝鸡市委社会与法制专门委员会组织专家社员就养老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晓敏应邀参加。

1.jpg

  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的一部分,此次调研针对近年来全社会广泛关注的养老问题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查研究,并着重从社会和法制的层面对这一热点进行剖析。调研组先后赴高新区惠生活养老服务中心和高新健康城这两处最具代表性的养老机构,从中考察现状并探寻问题。

2.jpg


  高新区惠生活养老服务中心和高新健康城是近几年兴建的新型养老机构,致力于打造健康智慧型养老服务,以小规模、多功能、分主题、嵌入式的适老新格局,为适龄老人提供了细致入微的社区养老服务,探索出一条整合物业资源,利用社区平台,探索医养结合、居家养老服务的新模式。社员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园区内部进行了细致的参观考察,对机构的运营模式和老年人的生活状况进行深入了解,特别是对不同养老模式给老年人生活带来的便利和生活质量的提高印象深刻,这些养老机构的运营对我市即将跨入老龄化社会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3.jpg


  在调研中社员们还发现,除了硬件设施的完善,管理和服务细节的不断优化,目前制约养老机构充分发挥社会效用还有两大难题。一是一些老年人的观念还很陈旧,觉得在养老机构安度晚年是一件让子女丢脸的事情。这种观念随着时代的发展逐渐不占主流,经过几代人的更迭后,必会逐渐淡化。二是当前在法律层面上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老年人的社保退休金不能自主支配的问题,养老机构和老人们在法律层面的权利和义务不断完善的问题等。解决好老有所养的问题,更好地保障老年人的权益,应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4.jpg


  社会与法制专门委员会通过这次调研建议:一要借鉴外地先进的养老机构经验不断改进我市目前养老机构比较单一等不足;二要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养老事业领域发展多种养老模式来服务于不同需求的老年人;三要加大对养老机构的监管和政策扶持;四要尽快制定地方法规对养老机构的权利和义务进行规范,保障双方的权益。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 下一篇:九三学社陕西省委调研组来宝进行 ..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