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致敬抗疫现场每一抹“志愿红”——九三学社宝鸡市陈仓区综合支社社员焦磊抗疫纪实
2022-03-29 10:56: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0317次 评论:0
  疫情无情人有情,敢于担当显真情。作为陈仓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陈仓区综合支社副主委、宝鸡市金元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焦磊,从3月8日起,便加入到了抗疫志愿者队伍之中。在千渭街道铁道南社区,他每天从早上一直忙碌到晚上。严把卡口,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耐心向居民解释防疫政策,关心特殊群众生活,搭帐篷、搬物资,为智力残障居民和独居老人送衣送饭。后来,按照上级的安排,他积极参与棚户区抗疫点位值守,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他挨家挨户排查登记,摸清人员底数,核实核酸检测信息,了解家庭人员情况,逐户建立了居民基础信息台账,宣传疫情相关政策,解答居民诉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当得知茗苑社区工作人员忙得顾不上吃饭喝水时,他拿出2000多元购买方便面、矿泉水、蛋黄派等生活必备品送到社区,为陈仓抗疫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担当、责任和情怀。

1.jpg

  舍小家为大家,全家抗疫爱国家。焦磊的爱人是陈仓区西山乡镇的一名公职人员,因为夫妻两人工作繁忙,于是将不满2岁的孩子留在外婆家,毅然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到隔离酒店专班工作中,有时一忙就是连着几个通宵。看到儿子、儿媳在抗疫一线奔忙,焦磊的父母也参与到社区抗击疫情的行列中,为中街社区四户困难家庭送去米、面、油、蔬菜等基本生活物资,为佳苑新城小区抗疫专班组捐赠价值4000余元的抗疫物资,用无私的大爱助力陈仓抗疫。

2.jpg

  回报社会讲奉献,志愿服务展风采。一个人社会价值的大小,取决于个人对社会奉献的多少。作为九三学社一名新阶层人士,焦磊常说:“企业家即使有上千万资产,不回报社会也不能体现人生价值”。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防疫抗疫的志愿服务中,他已经将这份责任和胸怀体现在行动中,积极传递着抗疫正能量,为那一抹“志愿红”添上青春的风采和最靓丽的一笔。

3.jpg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机关干部参加社.. 下一篇:闻令而动 向"疫"而行 ..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