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汝心灼灼护家安,萤火点点汇星河——九三学社宝鸡市金台区综合支社疫情防控侧记
2022-03-24 10:13: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0122次 评论:0
  三月的宝鸡,新冠疫情突袭,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九三学社宝鸡市金台区综合支社快速响应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和金台区委统战部的号召,广泛发动社员,凝聚各方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与担当。
  一、吹响号角,全员发动
  疫情发生后,支社立即动员全体社员,发出《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积极引导社员开展志愿服务。一是加入截屏行动。帮助身边和社区的老人注册生成个人信息二维码,并截屏存入老人的手机相册,核酸检测时直接出示,节省时间,助力核酸检测高效完成。二是做好宣传引导。社员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值守,劝阻不戴口罩、扎堆聊天等行为,宣讲防疫政策,普及防疫知识,为社区工作者分忧。三是及时排忧解难。发动社员在物资保障、药品供给、患者救治等方面出人岀力、捐钱捐物。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为群众配送分发物资,为疫情防控人员送饭送水,解决生活困难。

1.jpg

  二、闻令而动,积极参与
  医卫界社员是最早投入战“疫”、冲锋陷阵的白衣勇士。九三学社宝鸡市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副主任、金台医院副院长李宝红带领社员卢小宁、张小文、丁慧玲、翟丽萍深入所辖社区各点位核酸采样;朱文忠、王富强、康娟、程红妮、张婷、曹亮、赵晔、胡淑丽等社员坚守在医院的防控一线,做好医疗保障;杨新萍坚守核酸检测实验室,面对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任劳任怨,连轴工作,已完成了近50余万人次的检测工作。

2.jpg

  李伟在疫情闭校后主动承担起学校追溯流调信息、物资转运、疫情防范督查等工作。崔丽华、孙海每天给孩子们在线授课,用特殊的方式忠实履行着教书育人的职责。
  王楠、刘贵侠、李娜、甘志鹏、马莉宁、魏小社、张虹、朱慧颖等在各自单位下沉的点位或居住的小区,带上红袖章,穿起红马甲,加入到“敲门行动”,参与小区扫码、登记信息、分发物资等工作,承担起消杀、核酸检测辅助、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区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律师张娜主动报名加入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志愿团,为广大市民提供公益法律服务;李骅连夜用心用情完成刻字作品《同心抗疫,华夏皆安》,入选我市抗疫书画展,用作品表达胜疫之心,鼓舞抗疫士气。

3.jpg

  支社号召全体社员防控不忘履职,建言献策有担当。及时收集疫情防控方面的社情民意信息,迅速形成《关于规范疫情期间居民核酸采样的建议》《关于改进疫情防控工作干部包抓社区村组工作体系的建议》等多篇社情民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金点子。

4.jpg

  三、聚力互助,同心抗疫
  金台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常委、金台区综合支社主委严晓霞率先垂范,深入包抓的街道和社区,连续多日和同志们一起加班加点,在负责的专班工作到凌晨已成为家常便饭。发动社员和爱心企业为社区捐款捐物,自己带头捐款,与社员王楠、李娜、刘贵侠、张鹏飞等一起向红十字会和工商联捐款3300元,向中山西路街道办和社区干部捐赠防护服、口罩、面屏、手套等抗疫物资,纯净水、鸡蛋、方便面、牛奶等食品,总价值1.8万元。社市委委员李娜组织金台区工商联系统,向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联系协调企业向红十字会捐赠物资31080元,各类捐赠累计52万元。

5.jpg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接下来的抗疫攻坚战中,九三学社宝鸡市金台区综合支社将继续认真落实各级防疫工作要求,持续发挥优势,积极引导社员下沉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九三学社力量。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闻令而动 向"疫"而行 .. 下一篇:坚定信念 同心抗疫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