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守土有责不忘初心 抗击疫情绽放华彩 ——九三学社宝鸡市各基层组织、社员抗疫战线掠影(一)
2022-03-20 16:43: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0260次 评论:0
1.jpg

  壬寅之春,时逢惊蛰,宝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严峻,任务艰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在中共宝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的号召,快字当头,从严从快从紧全面部署和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民主党派的社会责任,向前一步,尽力十分,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九三学社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

2.jpg

  疫情发生后,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及时响应,车爽主委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宝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社市委防疫抗疫工作做出周密部署,提出严格要求。社市委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市各级社组织、广大社员抗击疫情倡议书》,凝聚人心与力量。社市委聚焦疫情防控期间的热难点问题,积极撰写了《关于科学提升我市核酸检测组织效率的建议》《关于做好疫情期间高校在校生生活保障的建议》《关于疫情期间规范居民核酸采样流程的建议》《关于改进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干部包抓社区村组工作模式的建议》等多篇社情民意信息,部分被市政协刊用,推进了我社参政议政工作的纵深发展。针对九三学社社员在网络上的发声,社市委发出了《关于严肃信息发布纪律,弘扬网络正能量的通知》,规范社员网络言行,提正精气神,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展示宝鸡九三学社社员的良好政治素养和形象。疫情给学习和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社市委机关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了社省委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继而向各支社下发《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的通知》,倡导社员线上学习和线下自学,全力推进两会精神落地见效,自觉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社务工作各领域、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各环节。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郭红全,身处隔离区仍不忘职责,克服重重困难,协调联络,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和宣传工作鼓与呼。社市委关心机关退休干部,安排专人通过微信和电话及时与老干部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掌握她们的身体状况和居家生活情况,用心用情送去关爱和温暖。

3.jpg

  社的各基层组织和奋战在防疫抗疫各条战线上的九三学社社员,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涌现出可歌可泣、令人称颂的感人事迹,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抗疫之歌。

4.jpg

  渭滨区综合支社与共青团市委、市青联、市青企协联合组织,及时号召社员捐款,社市委常委、支社主委刘晓应带头捐款500元,副主委刘云捐款500元,社员刘保财捐款2000元,社员豆科峰捐献了1000只医用口罩,支社社员同心协力,共捐款4400元,医用口罩1000只,助力我市疫情防控。社员刘宝财的企业宝鸡石羽节能科技公司向市红十字会捐赠6万元。社员豆科峰所在的宏欣国际商业街区和陕西宏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第一批向宝鸡市工商联、团市委、体育场方舱核检室爱心捐赠防护服50套,口罩、面罩、手套、脚套各50套,矿泉水150箱,方便面200箱,桌椅共15套,累计价值3万余元。3月17日,主委刘晓应得知部分封控小区和疫情防控点抗疫物资匮乏,于是多方联系到一辆有防疫通行证的物流货车,带领青年志愿者奔波一整天,为蟠龙新区疫情防控隔离区、新建路社区、植物园盛和假日小区、爱姆花园小区、聚丰园林新苑小区、大散关村委会、供热中心小区、火炬路封控酒店、石油社区、宝平路社区、轩苑尚品小区、高速宝鸡出口执勤点、卧龙寺社区等13家单位送去了募集到的方便面200箱、矿泉水200箱、口罩10000支,缓解了物资匮乏的燃眉之急。

5.jpg

  金台区综合支社及时发出倡议,动员社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金台区副主席、社市委常委、支社主委严晓霞带头,与社员王楠,李娜,刘贵侠,张鹏飞等一起分别向红十字会和工商联捐款3300元,奉献了九三学社社员的爱心。严晓霞主委得知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防疫物资紧缺的现状后,及时发动爱心企业和社员捐款并筹集物资,向街办捐赠了防护服60件、口罩4000个、面屏60个,手套200双,纯净水5件, 土鸡蛋4000枚,方便面20箱,牛奶20箱,总价值1.8万元,为街办解决了急需的抗疫物资,受到基层干部和群众的赞誉。

6.jpg

  高新区综合支社社员、陕西大力神航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照明,慷慨解囊,向宝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捐款100万元,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彰显了新阶层人士的为民情怀,展示了九三学社社员的高尚品质。社员郭梓新所在的陕西盛大传媒公司向宝鸡市中心医院捐赠了棉被200条,方便面及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价值2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社员孟繁涛作为高新区物资保障组成员,连续作战,忙碌起来不分昼夜,只为保障高新区封控小区数万群众的物资供应和保障,为全市九三学社青年做出榜样。

7.jpg

  机关支社副主委、陕西西宝宏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宝宏第一时间向金台区公安分局、金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渭滨区公安分局、渭滨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捐赠口罩24000只、防护服200套、酒精400斤、方便面120箱、牛奶80箱,价值5.6万元。张宝宏的善心义举彰显了九三学社企业家社员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得到受捐单位的好评和称赞。

8.jpg

  设计院支社社员王书方虽人在杭州,但一直关注宝鸡的抗疫志愿工作,个人购买了价值2670元的1500只N95口罩,委托设计院支社的社员送到志愿者们的手中,用实际行动助力志愿者服务工作。社市委常委、支社主委王旭东身先士卒,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为我市防疫抗疫工作保驾护航。社员冯小群和王小军赴蟠龙新区集中隔离安置点义务帮忙,进行基建改造技术指导,为抗疫事业贡献了九三人的力量。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守土有责不忘初心 抗击疫情绽放华.. 下一篇:听令而出 全力以赴 携手战疫 共克..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