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逆行,是我们最应记住的背影!——致敬守护在隔离酒店的九三学社青年社员
2022-03-15 15:37: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9758次 评论:0
  宝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让原本一片安宁的城市变得紧张起来。根据市防疫指挥部的工作部署,需要安排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进驻隔离酒店开展防疫工作。九三学社社员、宝鸡市园艺站副站长、宝鸡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张志强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他把对家庭的责任深埋心底,第一时间挑起疫情防控重任,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九三学社社员的使命担当。

1.jpg

  3月10日,张志强就投入到紧张的隔离酒店防疫执勤工作之中。在这场零距离接触的管控执勤中,机关干部们都是"小白",但是每个人都能够以一当十,发扬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精神。每天认真消杀进出车辆和物资,登记隔离人员信息,坚决守牢守好隔离点第一道门。张志强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高度认可。

2.jpg

  几天的高强度工作让“小白们”已经成了消杀、送餐的能手,张志强和他的团队逐渐加大了服务力度。只要隔离人员有需求,他们都竭尽所能提供帮助,对亲戚送来的药物、奶粉及其他生活必需品,他们都会立即接收、严格消杀,尽快送到隔离人员手中。用心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工作,为大家安心隔离创造良好的环境,确保入住的每个群众都能安心度过隔离期。

33.jpg

  陕西省疫情督察组在对万福酒店隔离点第一关口防护工作进行暗访检查时,对张志强所在的市园艺站工作组严谨的工作程序和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得知他们不是医护人员,而且是首次参与隔离点工作任务时,对干部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呈现出的责任和担当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赞扬,并叮嘱大家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加强个人防护。

4.jpg

  入住集中隔离酒店的群众都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在这种环境中工作,做好个人防护是开展工作的首要前提。全身消毒再对手部进行严格消毒,去除隔离面罩、护目镜,揭开防护服拉链处的双面胶,拉开拉链,双手把防护服向外卷,和鞋套一起脱下……每次脱防护服,张志强都格外谨慎。
  防护服密不透风,非常闷热,每次脱掉防护服的时候,衣服、裤子、头发都湿透了。小伙子不怕出力气,但防护服一天穿8小时也真难熬。“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隔离酒店里除了医护人员、执勤民警,还有来自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们,每个人都很辛苦,但是,在疫情面前,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坚持到底,就肯定能战胜疫情!”张志强说。
  我们出不去的门,是他们回不了的家。他们没日没夜地驻守着我们的城市,没有一句怨言。他们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坚决履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无私奉献着。
  感谢每一位默默付出的你。你们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身为盾,最美逆行。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不久的将来,就能手捧鲜花迎接你们凯旋归来。到那时,被疫情惊扰过的渭水河畔将重获新生,陈仓的大街小巷将重回人声鼎沸。期待春暖花开,云开疫散,宝鸡加油!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千里传善举 护航在宝鸡 下一篇:企业家社员捐赠物资 助力我市打赢..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