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做人民健康的守护人 ——记九三学社宝鸡市金台支社社员朱文忠
2020-02-21 18:52: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836次 评论:0

  春节,中国人一年中最隆重最期待的节日。然而,庚子鼠年的这个春节却必将深深的烙印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搅扰着每个人的心。面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九三学社宝鸡市金台支社社员朱文忠义无反顾,负起医者担当,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朱文忠,金台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金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主要成员。负责金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知识的培训、演练和疑似患者的会诊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自2020年1月20日起朱文忠主任共参加金台区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培训会20多次,演练近10次。培训足迹遍布金台区的各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培训,提高了临床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的技术水平,确保临床工作人员能熟练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表现、诊断标准及预防措施。他并对宝鸡市第二批驰援武汉的金台医院队员从技能培训、体能训练和个人防护用品、药品的准备方面进行专项辅导,让我们的队员底气足,有信心。



  担当就是责任。每逢冬季,呼吸内科患者人满为患。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又来势汹汹。朱主任临危受命,勇挑重担,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驻守在防疫的一线。他似乎忘了,家里有年过八旬的双亲等着他,有从外地赶回来的儿子盼望着和他相聚。他所带领的医护团队从大年初二全部正常上班,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他身先士卒,在医院夜以继日连续工作72小时,指导发热门诊、急诊科及预检分诊工作,并对疑似病例主持专家组会诊。每次会诊,他都主动戴上口罩、面罩,穿上隔离衣,重返战场。作为此次医疗救治专家组主要成员,朱主任严谨认真,每例发热患者的入院、出院及隔离留观病区患者的隔离解除他都要带领专家组每个成员认真细致的研判和会诊。集思广益,避免漏掉任何一个细节。仔细询问患者的流行病史,查阅每一张CT片及化验单。每天晚上都坚持到凌晨才结束。饿了,吃口方便面,困了,就在凳子上眯一会儿。他是每一个夜的守夜人,只因为他身穿白衣战袍。



  忙碌的身影,泛红的双眼,疲惫的身躯,但目光依然坚毅有力,他用心在为生命“站岗”。致敬你,疫情来时最美的逆行者。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宝鸡金台支社疫情防控突.. 下一篇: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致敬信仰无愧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