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关于征集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2018-12-13 14:07: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32954次 评论:0

各支社:

  政协提案是参加政协的民主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向政协全体会议或常务委员会提出的,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后交付有关单位办理的书面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即将召开,现向全体社员征集提案,有关提案征集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一)选题要准确。提案选题应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注重发挥自身优势。既要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也要善于发现党政部门尚未注意,或已注意但尚未解决的问题,使提案更具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二)调研要深入。高质量的提案应具备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在提案选题确定后,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力求掌握全面、真实的情况,并进行理性思考与科学论证,要避免提案反映问题失实,或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滞后于党政部门已采取的政策措施。

  (三)建议要具体。提高提案质量的关键在于提出具有可行性、操作性、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要求每件提案都能够提出帮助改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措施或可行性办法。

  (四)行文要规范。一事一案,简明扼要,以2000字以内为宜。

  二、明确不予立案的标准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提案不予立案:

   1.涉及政党、国家、商业秘密的;2.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大政方针的(对修订法律法规、政策提出建议的除外);3.超出本市管辖权范围的;4.中共党员对党内有关组织、人事安排等方面有意见的;5.民主党派成员反映本组织内部问题的;6.列入市政协全体会议议程,已经或将要付诸讨论和表决的;7.进入司法诉讼程序、行政复议、仲裁程序的;8.属于学术研讨的;9.为本人或亲属解决个人问题以及反映单位之间纠纷的;10.宣传、推介具体事物的;11.指名举报或揭发问题的;12.执纪执法机关正在审查的违纪违法问题;13.内容存在抄袭、杜撰或炒作话题行为的;14.内容空泛、建议笼统或明显不可行的;15.冒用他人或组织名义提出或联署提案的。请撰写提案时注意把握。  

  三、注意事项

  (一)所有提案以电子版方式提交,发送至bjjs1@163.com

  (二)请于2019年1月11日前将提案报社市委办公室,联系电话:3260854。

  (三)各支社将收集的提案审查汇总后,统一报送社市委,每个支社提交的提案数量不少于2篇。

  (四)各支社提案报送情况及最终采纳结果将作为年终参政议政工作表彰的重要依据。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

          2018年12月11日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关于报送201..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