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主委受到社中央表彰
2022-12-14 18:32: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586次 评论:0
  宝鸡市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主委车爽被九三学社中央评为“2021—2022年”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车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员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智力和人才优势,不断拓宽社会服务领域。坚持突出科技特色,打造社会服务品牌,进一步扩大社组织的影响力,社会服务取得实效。
  1.奉献大爱,集结资源战疫救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社市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市社员下发倡议书,统筹各方力量,调动各类资源,全体社员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全年累计捐款110万元现金和价值52万元的物资,社市委主动作为,共克时艰,组织社员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医疗救助、捐款捐物、建言献策等抗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了力量。
  2.凝聚力量,扶贫济困积极作为。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组织广大社员积极投身“三下乡”,开展了“艺术进校园”“同心脱贫送温暖”“定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两年来开展健康讲座、大型义诊、物资捐助、访贫问苦、农技培训、畜牧养殖入户指导和法律咨询等活动 12次,受惠群众5000余人次,投入帮扶物资价值近60万元,得到了基层党委政府的认可和广大群众的赞誉,扩大了社组织的影响力。
  3.突出特色,品牌建设有声有色。主动探索社会服务新模式,注重发挥主体界别优势,组织社内医卫专家开展医疗专家基层行活动,建立“九天合作”“九平合作”社会服务品牌,将文化、教育、卫生、法律咨询、科普科技宣讲、农林技术指导和医疗健康讲座、帮教助学、农林及医卫专家室建设等全部资源打包,助推平木镇经济社会发展,聚众力、集众智,为地域乡村振兴贡献九三学社力量。积极开展“科普进学堂”活动,在陈仓区县功中学挂牌“科普进学堂”基地,并开展科普报告《中国钛谷——宝鸡》。邀请西安财经大学副教授常言说在滨河中学作了题为《大数据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专题讲座,专家社员在宝钛集团子校作了《宝钛&钛材的知识和应用》专题讲座。社市委持续关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组织硖石镇红硖小学、蟠龙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参加“少年儿童心向党”的爱心牵手活动,组织县功中学留守学生开展“关爱留守学生健康成长”研学活动。在陈仓区西冯小学、渭阳小学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4.多措并举,内引外联发展经济。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组织动员社员融入“万企兴万村”行动、“商会民企进县区·同心聚力共发展”、“同心齐奋斗·助力秦创原”三项重点工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社市委5次组织企业家深入凤县7镇14村,实地了解,摸排产业发展、人居环境、项目建设、种植养殖投资、农旅融合发展等情况,促成“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种猪繁育项目落地开工建设。社市委与凤县黄牛铺东河桥村、平木镇寺河村和凤州镇国安寺村签订联建协议,力促镇村产业项目发展。发挥社员优势,签约渭滨区神农镇秦岭四季春田园项目、太白县桃川镇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园等8个村企联建项目,目前已投资4060万元。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积极协调宝鸡市轻合金材料及数字化智能制造技创新中心落地建设,陕西省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与评估重点实验室三路改革路演项目加快推进,总投资4000万元。动员广大社员发挥优势,不断提升实践创新和岗位建功能力,在开展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与创新突破中,勇担科创重任。社员主持参与“全海深载人潜水器载人球壳高温热处理技术研究”等11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以及多普勒导航系统研制等24项省、市级重点研发项目,现实现经济效益1650万元,未来三年,预计项目相关技术可产生新增销售收入12亿元以上。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 下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召开七届六次常..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