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笔墨丹青抒胸臆 探秘柴窑寻根源
2018-09-06 16:44: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846次 评论:0

  9月5日,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会组织30多位社员,赴社省委机关参观“九三学社创建73周年书画摄影征文展”,社员的近百幅书画作品以丹青回顾历史、以笔墨抒展情怀,展现了九三人新时代的风采,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和九三学社创建73周年献上祝福。
  社市委也精心征集了我社社员的28件书画作品、76件摄影作品、17件征文参加了展览。我社报送的社员书画作品在社省委机关书画展上全部展出,当天观展的社员们一一驻足观摩品味,为心仪的作品投下宝贵一票。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看望了大家,与社员们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当天,社员们还来到陕西柴窑文化博物馆,由九三学社社员、馆长王学武先生带领,体验了被冠为中国“瓷皇”的柴窑瓷的精美绝伦,感受了柴窑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当天的讲解过程中,王馆长从收集的有关柴窑的史料文献、碑刻记载、瓷片标本和完整器物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他对柴窑瓷的研究和发现。
  王馆长小心地取出一些收藏的瓷片标本让社员们上手触摸,感受千年前柴窑瓷的滋润细媚,触之如锦似绸、如冰似玉,轻叩如磬、清脆悦耳,天青色瓷面薄如纸、光如镜,玲珑剔透、熠熠生辉,令人赞叹不已。尤其是看到用手电照射的瓷片,透光展示出细如发丝的精美图案和栩栩如生的纹饰,大家无不拍手称绝,赞叹我们的祖先有如此精妙的烧制瓷器的技艺,不愧被冠为“五大名窑之首”、“诸窑之冠”、“中国瓷皇”。
  二个多小时的讲解,王学武馆长如数家珍,乐此不疲,带给我们一堂生动的中国瓷器文化大课。社员赵会良向王馆长赠送了“厚德载福”的书法作品,表达了社员们对王馆长及他的团队在研究柴窑文化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的钦佩心意。
  大家也纷纷表示,聆听精妙的柴窑瓷文化讲解,增长了知识,了解了中国古瓷器的的精妙技艺,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也必将鼓舞九三学社社员在树立文化自信中传播好故事、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张灵芝)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召开专委会工作.. 下一篇:九三学社陕西省委调研组来宝进行 ..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