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习党史社史 提高政治站位 凝聚思想共识
2021-07-09 19:22: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840次 评论:0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思想信念,凝聚政治共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渠道、丰富内容、加大力度,宣传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     
  强化政治引领,坚守合作初心。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通过开展“五史”学习,引导广大社员坚守合作初心,积极履职尽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先后举办了“学党史感党恩 薪火相传  听党话跟党走 共庆华诞”2021年新社员暨基层组织新任委员培训班、“学党史不忘初心庆华诞同心同行”2021年入社积极分子培训会。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新修订的统战工作条例以及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等,增强了政治自觉,强化了责任担当。社市委领导和机关干部先后参加了社省委举办的全省基层组织负责人及中青年骨干社员培训班、“学习党史社史  携手再创辉煌”学习教育活动,统战部举办的全市统战系统党史学习研讨班。学习革命传统、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增进履职能力。
  强化党史学习,凝聚思想共识。社市委通过座谈会、征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教学、书画展、歌咏比赛、观看爱国电影等多种形式,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先后组织社员深入南郑县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江口镇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冯家山水库展览馆、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切身感悟和重温革命历史,不断强化学习成效,推动实际工作。社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团结奋斗的光荣历史和典型事例,九三学社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之间的交往故事等方面撰写了50余篇征文。书画家社员用自己的作品表达爱国、爱社、爱家的情怀,表达坚持和巩固新型政党制度的初心,作品参展社省委举办的“新征程·同心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绘盛世 颂党恩”宝鸡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组织社员和机关干部参加“百年征程薪火传肝胆相照共前行”九三学社陕西省委青工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宝鸡市市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分别获得积极贡献奖和二等奖的喜人成绩。
  强化宣传意识,展示组织风采。社市委积极营造重视宣传、共抓宣传的氛围,形成从上到下的宣传工作合力。在基层组织中发现培养了一批热心社务工作、文字功底过硬的同志,充分发挥宣传骨干队伍作用,群策群力,讲好九三学社故事,传播九三学社声音。积极引导和支持基层组织的宣传报道,提高社员来稿的采用率,增强了社员写稿、投稿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宣传工作的水平、深度和广度。建立考核评议机制,对基层组织宣传工作实行量化评比和奖励,充分调动了基层信息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上半年报送的稿件社中央采用33篇,市政协采用24篇,社市委微信公众号推送82篇。编印《九三宝鸡社讯》两期,信息在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上同步发布,全方位展示组织风采。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宝鸡金台区综合支社召开.. 下一篇:九三学社宝鸡金台第二支社开展 “..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