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会培训制度
2018-12-18 09:05:59 来源: 作者: 【 】 浏览:32523次 评论:0

  为贯彻社中央关于加强社的自身建设的要求,选拔和培养优秀基层组织负责人,进一步充实我社后备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使市委会培训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结合实际,制定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会培训制度。
  一、目的意义
  培养造就一大批能够在新世纪担当重任的领导人才,是我社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进一步加强社的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关系社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途径,也是实施“人才强社”战略的迫切需要。通过系统、持续、有的放矢的培训,使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对我国政治、经济体制全面认识,及时了解国际形势、国情、省情和市情,提高政治素养,培养“四种能力”,努力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多党合作事业打好坚实基础。
  二、培训对象
  社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委员及社市委机关干部
  三、培训的内容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邓小平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十八大和十九大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理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社章》、社史、社中央及社省委重要文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委会议精神;当代世界经济、科技、法制、政治、社会科学知识和理论。
  四、培训方式
  培训学习方式分为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辅导讲课和集体讨论相结合;选送培养和定期轮训相结合;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鼓励参加对口的社的上级组织培训、各级社会主义学院培训和本单位、本部门的业务学习培训,按照要求参加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培训、社市委组织的相关培训。参加培训学习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应按规定学时、课程和教材学习。
  五、措施方法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凝聚政治共识,夯实思想基础。
  2.加强业务技能学习。引导和培养基层组织负责人广泛学习各种知识,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和领导艺术,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适应各项工作需要,做好“双职奉献”。
  3.注重培养和锻炼。根据“重点培养,优先培养”的原则,把有发展潜力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干部放在一定岗位上压担子、给机会、多锻炼。积极引导他们在工作实践中丰富阅历,积累经验,增强技能,增长才干,为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干部交流培养创造条件。
  4.建立健全教育管理。不定期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干部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总结经验,促使他们时时自重、自警、自省、自律,达到教育激励干部,提高应对处理各种复杂问题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的目的,帮助优秀人才不断成长进步。
  5.加大后备干部推荐任用力度。更新用人观念,拓宽用人渠道,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不拘一格推荐选拔优秀后备干部。
  6.完善培训考核制度。扩大考核面,充实考核内容,全面考核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干部的培训学习和履职情况,提高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尽职履责、服务社员的能力和水平。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 下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会机关干部职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