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做九三人 栽幸福树 圆中国梦
宝鸡水利支社   刘瑞
2018-12-19 16:08:47 来源: 作者: 【 】 浏览:33117次 评论:0

  只要一想起革命先辈和我们九三学社历史上的精英们,我的心里就会升起一种豪迈的感情。当然,这种豪迈中还夹杂着一丝丝愧疚。我在心里低声问自己:我们生活的这个和平而幸福的年代,是因为谁?
俗话说,前人栽树后人凉。请大家拍拍胸脯问问自己:你现在感到幸福吗?我的真实想法是:我是幸福的,我衣食无忧,生活安定。
  看似这平平淡淡的幸福,是一辈接一辈人不懈奋斗得来的。习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来的”。可我现在所享受的幸福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那是无数个共产党员和社会精英们奋斗而来的,是他们栽的树,而我在他们栽的大树下乘凉享受幸福。
  说到这里,我感到有些惭愧。说句心里话,我很崇拜九三学社的精英们,王淦昌、邓稼先、周培源、王选等一大批先驱用非凡的智慧,呕心沥血,创造了中国科技界一个又一个奇迹,成为我心中永远的楷模。他们的贡献惠泽千古,他们的人格光照千古。我的身边,也有许多九三的精英,他们追求科技进步,努力创造,为宝鸡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我曾经以为,“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干好份内事”,就可以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和追求。然而,当我看到这么多的社会精英们,他们视野广阔,胸怀天下,积极参政议政,为宝鸡的发展献计献策,使我深切感受到了作为参政党一员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他们唤醒了潜藏在我内心深处的“位卑不敢忘国忧”的政治情怀,引领我自觉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激励我爱岗敬业,满怀激情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带领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永不丧失奋勇前行的希望和热忱。
  光阴如水,岁月如梭。这几年,我感到时间过得太快太快了。我想,我们作为九三社员,都应该让自己的生命有意义,有价值。我们在前人栽的树下乘凉,我们也应该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不断地栽树,栽满中华民族兴盛的幸福树和梦想树,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祖国的温暖和生活的幸福。
  幸福是奋斗得来的,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来吧!九三学社的全体社友们,点燃你们的激情,燃烧你们的智慧,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起凝聚九三最动人的力量,一起唱响时代最恢弘的交响乐,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吧!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谱写宝鸡.. 下一篇:重读杨佳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