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社十一大精神”、“社章社史”心得体会
九三学社凤翔县综合支社 薛婷
2018-12-19 11:18:36 来源: 作者: 【 】 浏览:32865次 评论:0

  2017年12月7日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通过了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九三学社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236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大会要求,九三学社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发挥十一大对全社工作的指导作用,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以科学创新精神引领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把九三学社建设成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大会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九三学社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理解中共十九大报告内容,深化对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认识,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主要矛盾的认识,深化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认识,深化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和战略安排的认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认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同时深入学习社章社史,深刻认识《九三学社章程》是社内法规,集中体现了九三学社性质、宗旨和基本主张,规定了社内重要制度,是全社必须遵循的总规则。学习社章应把握以下要点。一是深刻领会九三学社的性质,充分认识九三学社“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性质和定位。二是深刻理解九三学社的发展历程,使广大社员不忘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初心,把握未来发展和与中国共产党继续携手前进的方向。三是深刻理解九三学社的政治纲领。特别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社章总纲中关于政党关系和指导思想的规定,牢固树立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夯实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基础;深刻理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九三学社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四是深刻理解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及其时代内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继续秉持和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人才比较集中的特点和优势,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水平作出贡献。五是深刻理解新时期九三学社的基本任务,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的历史方位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按照“两个阶段”战略安排,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六是深刻理解九三学社的基本职能和自身建设。围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履行好各项职能;围绕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目标,搞好自身建设,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新社员,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本人将努力把自己绵薄的力量汇聚到全国人民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实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的洪流中去,时刻保持不竭的动力和活力,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九三学社事业取得新发展、新成就贡献自己的力量。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学习中共十九大心得体会 脱贫攻坚.. 下一篇:薪火相传   筑梦未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