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小岗位 共圆中国梦
2020-12-02 16:41: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31898次 评论:0
  我叫汤春琼,是九三学社宝鸡市中医医院支社的一名普通社员,怀着对民主与科学的向往与追求,我于2013年光荣地加入了九三学社,进入汇聚了许德珩、吴阶平、周培源、王选、程开甲等大批功勋卓越的科技人才的九三学社大家庭,让我无限骄傲与自豪。
  在工作学习中,通过报纸、电脑、手机APP等方式,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程和九三学社的光辉历史,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通过对社内诸多前辈先贤们光辉奉献一生的感人事迹的学习,树立起了榜样,这样的力量让我热血澎湃,自豪感、归属感油然而生,也时刻准备着为九三学社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2016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于2016年7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作为九三学社的社员,树立“四个意识”和增强“四个自信”,是我们九三学社社员义不容辞的职责和担当,愿与各民主党派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筑祖国繁荣昌盛的“中国梦”。    人们常说有国才有家,“家”是“国”的最小单位,但我更倾向于我们每一个“人”才是“国”的最小单位,如果我们在各个行业的每个人都能立足本职岗位,把自己的工作、事业做好、做精、做出成绩,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我们的祖国发展必将日新月异、美丽富饶。
  我常常思考,作为一名医生,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该如何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该如何践行医德与医术的完美结合?通过思索与求证,实践与提升,我似乎找到了方向与答案。
  我记得,在我进入陕西中医学院上学的第一天,父母就谆谆教导我,行医先要讲医德。现在父母都已去世多年,但双亲的教诲仍在耳畔,时时刻刻警醒我。现在,叔伯哥嫂也时常叮嘱我待人亲厚,与人为善,认真对待病患,为他们解除病痛。每天在繁忙的门诊工作中,我会面对很多病人,我本着一颗良善赤诚的心,精心为她们诊治。有时候也会遇到理解力与表达力不那么好的,或者情绪烦躁易激惹的病人,在给她们诊治过程中,我都会调整自己说话的语速语调,轻言慢语,耐心解惑,从心理上给予抚慰,把医者的人文关怀传递给患者,增强她们治疗的依存性,配合药物提高治疗效果。
  经年累月,为了能时时做到“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视病人如亲人”,我会每日“必省吾身”一次,有时是上下班路上,有时是晚上入睡前,反思当天的诊疗过程中自己的言行有无不当之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中日友好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说过,“人与人最根本的差别不是才,永远是德”,我认为这句话放之四海而皆准,“德不配位,必有余殃”,“德之不存,才之焉附”,故加强医德修养一直是我行医的守则和要务,医者仁心是我行医的目标和方向。
  我主要从事中医妇科门诊工作,业务方向主要是不孕症、卵巢早衰及更年期综合症。其中不孕症又是困扰医患、家庭及社会常见病及多发病,病人来时多数已四处求医无果,来门诊时似乎是抱最后一线希望,陪同而来的婆婆或妈妈们无一不是急切的、充满期待与渴望的,恨不得能马上治好病,迎接新生命;也有似乎是为了最后一次心愿只身前来的,还没开口就已泪流满面,为了一个“这个病能不能治好?”的答复,痛哭流涕地诉说若不能治好就会被离婚!每当接诊到这些病人,我再忙再累都会详细查看各种检验单,认真慎重给予诊断,耐心细致的讲解疾病的发生、发展、治疗及预后,让她们重燃生活的希望,重拾治疗的信心!从2007年至今,记录在案的已有188人成功怀孕生子,短信、微信、电话时不时传来报喜的消息,有抱着娃娃来的,有拿着鲜花来的,有捧着感谢信来的,看着喜得贵子的患者及家人洋溢着幸福和开心的笑脸,我由衷地为她们高兴,也感谢她们给予的信任,更欣慰于自己为钟爱的事业不断的奋进及初心不改的坚持。
  白鸽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长夜,岁月奉献给季节,我虽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我们虽是平凡的一个个小单元,但是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可以妆扮春天的美丽。只要我们每个人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螺丝钉的钉子精神,久久为功,持之以恒,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我们一定能迎来祖国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jpg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勇担时代新使命 继往开来“逆行者.. 下一篇:九三之爱 乘风破浪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