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是九三社员我骄傲
2019-04-29 11:04: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31388次 评论:0

  5月4日即将到来,每一位中国人不会忘记——1919年5月4日,北京爆发了学生群众的反帝反封建运动,中华大地上掀起了波澜壮阔的民主主义革命。每一位九三人不会忘记——1946年5月4日,九三学社正式宣告成立。伴随着“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九三学社也即将迎来74周岁的生日。74年来,九三学社风雨兼程、初心不改,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荣誉与共、肝胆相照,见证并参与了一系列重大历史进程。74年来,九三人心怀社稷、赤心报国,始终站在改革发展的前沿,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日之盛世,不负九三学社的努力和追求,今日之富强,囊括着九三人的付出和执着。

   
  ——我骄傲,骄傲于九三学社的发展史。在我眼中,九三学社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奋斗史。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她从孕育、诞生到发展,都与五四运动有着深厚渊源。74年来,无论是解放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无论国际国内形势如何发展变幻,无论自身经历高峰还是低谷,九三学社都经受住了各种考验,度过了各种艰难险阻,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伙伴,始终坚定站在党的身旁,接受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和党、和全国人民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我骄傲,骄傲于九三学社的贡献力。在我心中,九三学社始终发挥着自身的光和热。


  九三学社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就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可持续发展战略、依法治国方略和科教经文等重大课题,向中共中央和政府先后提出多项重要建议,受到中共和国家有关方面的重视;多渠道、多层次开展海外联络工作,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服务;努力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贡献力量。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我骄傲,骄傲于九三人的使命感。在我手里,传承着时代薪火,践行着奉献拼搏。


  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年青一代,作为心怀理想、肩负责任的九三人,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树立远大而坚定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代青年必须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平凡的岗位也可以有伟大的梦想,只有珍惜韶华、奋发有为,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我们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只有勤奋学习,才能使我们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明辨是非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将个人的价值与集体的利益结合起来,生命价值才能得以完美展现。
亲爱的社员和青年朋友们,让我们立足岗位,创优争先,把无私的精神、忠诚的誓言镌刻在人生奋斗的旗帜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九三的活力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爱九三 下一篇:以九三楷模为师,为九三增光添彩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