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9-04-29 10:48: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27800次 评论:0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青年是最有朝气、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马克思曾经说过,“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在北京大学未名湖畔就寄语广大青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勉励“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回信鼓励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九三青年更是九三学社发展的生力军,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践行人,是九三学社永葆青春活力的推动力,是民主与科学精神的继承者。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当今,中国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建功“中国梦”的主力军,青年必须要有理想、有担当。正如《厉害了我的国》中平均年龄三十出头的中国航天一线的研制团队、25岁的西藏乡村干部洛措,这些青年人,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途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自己精彩的人生。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十九大青年代表农凤娟,十九大代表、乒乓球运动员丁宁;“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殊荣获得者,十九大代表、上海虹桥机场安检员吴娜,还有很多现实生活中的青年人,立足自己平凡的岗位,发挥青年人榜样的力量,带领和帮助其他人共同进步,这都是新时代青年应该追逐的脚步。习总书记说过,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作为青年,我觉得在思想上要敢于解放思想,充分运用科学文化知识解决现实问题;在行动上,要敢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敢于破解难题;在基层里,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在工作中,要带头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努力实现建功立业的雄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精神,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价值观念。青年应在价值观、政治信仰形成的初始阶段就能坚定自己的思想,把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当成自己的基本遵循。作为九三社员特别是九三青年,我认为,九三青年是最具成长性和富有激情的群体,蕴含着巨大的潜力和创新能量,是参政党履行职能的有生力量与后备力量。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群众满意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也是九三学社等参政党参政的根本之源。立身工作岗位,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群众做实事,谋福利可以让我们青年人更容易实践自身的价值。


   “会当水击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我们青年的激情是无限的,能力是无穷的。树立自己的责任意识,把它与社会发展、国家进步紧密结合起来,九三青年更应在“三自”原则的指导下,把九三学社前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扛起先辈旗帜,筑就新时代九三青年的中国梦,让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精神永葆青春、薪火相传、绽放光彩。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争做优秀九三人 我为九三添光彩 下一篇:传承九三精神 做新时代好青年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