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传承九三精神 做新时代好青年
2019-04-29 10:43: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22710次 评论:0

  初识九三学社时,我还在读大学。200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东方之子》栏目播放的九三社员、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副主席、中科院教授杨佳老师的事迹:15岁进大学,19岁成为中科院教师,24岁成为中科院最年轻的讲师。然而在她 29岁时,因眼疾不幸失明,她以坚强的毅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成为哈佛大学建校300年来第一位获MPA学位的外国盲人学生,哈佛唯一一位华裔女博士,并被哈佛大学赞誉为“中国的软实力”。杨佳老师用她的自强不息为所有在黑暗中摸索的人们筑起了希望的灯塔,在为她感动喝彩的同时,作为一名师范生的我,也更加坚定了毕业后作一名人民教师的理想。同时我也在思考,九三学社是怎样的一个党派,能够吸引如此优秀的人才加入并为之坚守和奋斗。 


  2002年,我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一名中学语文老师,因着对杨佳老师的仰慕之情,而进一步了解九三学社。九三学社诞生在抗日烽火燃烧的年代,具有光荣的历史。抗战胜利后,九三学社的前辈们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合作,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九三学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特别是发展科学技术、高等教育和医药卫生等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九三学社的王淦昌、邓稼先、王选、黄昆等等前辈,他们的爱国情怀,他们的执着追求,他们的科学精神,都在深深地感染着我,鞭策着我。努力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在日常教学中体现和渗透。可以说,九三学社在我心中已经深深扎根,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成为其中的一员,是我的光荣梦想。


  经过8年扎实的基层教学后,2010年我调入区教育局教研室,担任高中语文教学研究工作。我深知我的工作影响着一个区的高中语文教学质量。怀揣着这份责任和对九三学社的钦慕向往,我以更加热情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之中。通过不懈的努力,我的多篇论文在省市级刊物发表,主持完成了多项省市级专业课题,荣获宝鸡市教学能手称号并加入陕西省曹公奇名师工作室。2018年,在自己工作和思想日渐成熟的基础上,在热心、热情的九三学社宝鸡市金台支社严晓霞主委介绍下,我终于圆了自己的“九三梦”,成为一名光荣的九三学社社员。在拿到那个社员证的红本本时,我是满心的骄傲与自豪,终于,我加入了心中仰慕已久的九三学社,与我的榜样杨佳老师同在一个团体,与太多优秀的社员同在一个大家庭了。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回顾自己这些年的成长历程, 九三理念和杨佳老师的精神与我如影相随。在工作倦怠的时候,在遭遇挫折的时候,在做出一些重要决定的时候,杨佳老师对待工作、对待生活所体现出来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精神如灯塔一般照亮、激励和指引着我砥砺前行。


  《少年中国说》中有句话,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九三”新兵,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和我的同行们肩负着让一批批青少年更“智”更“强”的责任和义务,我将传承九三精神,学习九三榜样,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九三学社这个光荣的集体争光添彩!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下一篇:宝鸡市金台医院副院长王金秀: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