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农高会上开眼界 两社联谊促友情
—社宝鸡市委机关支社赴杨凌参观第25届中国杨 凌农高会并与社杨凌示范区高新支社社员交流
2018-11-08 10:10: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679次 评论:0

  11月7日,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机关支社组织社员赴杨凌,参观第25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博览会会场彩旗招展,人山人海,杨凌社员赵若旭热情带领大家参观,在A馆现代农业种业馆,各种个头巨大,颜色鲜艳的辣椒、南瓜、萝卜、玉米等农产品琳琅满 目,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高产高效的种子和肥料摊位前,挤满了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群众,大家详细询问着产品的性能和作务方法,希望能得到丰收的回报。还有培 育的形态各异、精美绝伦的盆景和花卉,蝴蝶兰展翅欲飞,非洲菊恣意开放,墨菊舒展笑颜,红掌亭亭玉立,多肉翠色欲滴,无论哪一种花卉,在花艺师的巧手装扮 下,都千娇百媚,惹人喜爱。







  在B馆农业产业与技术馆,大家参观了甘肃、新疆、内蒙古、宁夏、贵州等各省搭建的产品展台,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现代农业创新技术和名优新特农产品。我市陈 仓区的剪纸大师王社平女士,穿着自己剪的蝶恋花衣服,戴着凤凰戏牡丹的帽子和金鱼耳环,吸引了众多看客,她的剪纸作品栩栩如生、质朴生动,给大家留下了深 刻印象。


  下午,大家来到杨凌高新创业大厦,与社杨凌示范区高新支社主委查斯虎、社员左文革、汪洲源、刘宁、赵若旭见面交流。左文革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杨凌示范区创新 创业园,并做了详细讲解,大家了解到:杨凌示范区围绕打造农业特色鲜明的双创基地,出台了30余项优惠政策和措施,突出现代农业、农业科技服务业、互联 网+农业,形成以科技人员、大学生、职业农民等为主体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通过双创引领,示范区拥有各类市场主体1.54万户,合作社 407户,家庭农(牧)场73家,现代农庄集群33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0家。累计引进创新创业团队728家,高新技术企业19家,规上企业123 家,集聚大学生创业企业300多家。







  李克强总理在2017年7月寄语杨凌创业者:为农业插上翅膀,飞向全国,走向世界!



  随后大家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展,杨凌社员所在的诗田农业文化创意企业,杨凌示范区文创空间,各种传统手工艺品如泥塑、刺绣、版画、剪纸、青铜器、草编、马 勺脸谱应有尽有,各式摆件、根雕、石画做工精巧细致,还有书画作品和丰富的文创产品让大家一饱眼福,流连忘返。宝鸡社员赵会良、社宝鸡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郭 红全在现场挥毫疾书,与社员李骅、张海超一起同杨凌九三学社社员交流了书法刻字创作及社务工作的体会,加深了友谊。






  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宝鸡和杨凌两地九三学社社员之间的联系沟通和交流,互相借鉴宝贵工作经验,共同提升、共同发展。

  社宝鸡市委员会主委车爽、原市政协副主席、社第一、二届委员会主委傅国城参加活动。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凤翔县综合支社、清姜支社看望慰.. 下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开展“关注百姓..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