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三学社宝鸡市金台区第二支社开展“送医进乡村 健康助振兴”义诊及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2022-08-01 13:05: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25711次 评论:0
  7月31日,九三学社宝鸡市金台区第二支社在硖石镇杨家槽村开展“送医进乡村 健康助振兴”义诊及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活动由九三学社宝鸡市金台区第二支社主委郑旭宏主持,支社13名社员参加。

1.jpg

  义诊活动中,来自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卫界社员为杨家槽村70余位留守老人检测了血压、血糖,发放了糖尿病预防与治疗手册等宣传品,并为每位老人建立了个人医疗档案。社市委妇女老龄专委会副主任、眼科专家亢亚平为群众检查眼科疾病,并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

2.jpg

  在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中,杨家槽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魏义生向社员们介绍了脱贫攻坚以来村情村貌的变化。社员从杨家槽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乡村建设、乡土人才培育等方面畅所欲言,谈变化、讲体会、提建议。大家建议,一要解决好未成年人的就学问题,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二要抓好人才培养,着力培养产业发展的“带头人”,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三要深入研究产业发展的方向和方法,为产业发展做好长远谋划。

3.jpg

  支社主委郑旭宏说,乡村振兴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各级政府都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支社将建立与杨家槽村的结对帮扶机制,发挥社员的专业优势,开展常态化帮扶活动。支社将跟进调研,深入研究杨家槽村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将调研成果转化成社情民意信息。

4.jpg

  活动结束后,郑旭宏带领支社班子成员对结对帮扶对象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家庭困难和存在问题,送去慰问金。九三学社宝鸡市金台区第二支社将以此次“送医进乡村 健康助振兴”义诊及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为契机,创新社会服务方式,拓展参政议政深度,不断提升支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用科普浇灌“希望之花”——九三.. 下一篇:宝鸡市机关第二支社医药卫生专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