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三有爱、同心暖心、共庆六一” 九三学社陈仓区综合支社与农村学生共度六一活动报道
2021-05-27 10:57: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34887次 评论:0
  5月26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助力农村教育、振兴乡村建设、关心关爱农村儿童健康成长,九三学社陈仓区综合支社秉承不忘合作初心,履职尽责,服务社会的精神,与贾村镇马塚小学教学点的20余名师生共度了一个别开生面、意义非凡的节日。主题活动在陈仓区图书馆举办,活动分为参观陈仓区图书馆、历史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社火博物馆,体验民间社火脸谱传统工艺,文艺展演,爱心捐赠等环节。活动使孩子们了解陈仓历史,触摸文化脉搏,感受科技魅力,进一步爱读书,爱科学,爱探索,培养了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深厚感情。

1.jpg

  九三学社陈仓区综合支社向孩子们赠送了文创大礼包和体育用品,孩子们也用自己编排的节目庆祝了属于自己的节日。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孩子们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温暖!陈仓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博彦语鼓励孩子们坚定理想,好好学习,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校负责人车栋表示,将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牢记使命,责任在心,用教育人的坚持和坚守、执着和奉献共同撑起农村教育的一片蓝天!
  近几年来,九三学社陈仓区综合支社持续在贾村镇马塚小学教学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将继续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充分发挥社员智力优势,大手牵住小手,留住希望、守护成长。

2.jpg

  活动剪影(一):走进博物馆,感受厚重的陈仓文化
  当那些传统的文化遗产展现在孩子们的面前,他们仿佛进入了那些尘封的历史故事。面对着一件件寄托着陈仓文化的展品,孩子们充满了好奇心,问了一个又一个问题。

3.jpg

  活动剪影(二)走进非遗馆,传承历史文化,触摸传统文化脉搏
  “民间工艺美术之乡”——宝鸡,文化博大精深,历史源远流长,孩子们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而我们的摄像师,也记录下了这一和谐欢快的场面。工作人员面对孩子们或调皮或认真,或好奇或灵动的问题,一一详细地为他们解答,满足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

4.jpg

5.jpg

6.jpg

7.jpg

  活动剪影(三)传统与科技交融、科技让生活丰富
  走进图书馆,面对很多黑科技展品,如AI光影阅读机,VR头盔,孩子们完成了深度的交融体验,图书馆的一本本书籍,也让孩子们沉迷在知识的海洋中,享受着知识的乐趣。

8.jpg

9.jpg

10.jpg

  活动剪影(四):记录美好瞬间
  活动结束后,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王伍舟,陈仓区统战部副部长王文强,陈仓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忠,九三学社陈仓区综合支社主委张莉,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孙晓梅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记录美好的瞬间。

11.jpg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爱留守儿童 九三学社在行动 下一篇:九三学社宝钛集团支社 开展科普讲..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